今天是感恩節,我想起去年有一次我接到一個小女生的電話說要買一個幸運餅乾,我回答說只有賣一盒,所以她就沒再回應了,過不了幾分鐘我又接到LINE有人問我,是否可以只買一個幸運餅乾,這時我想可能有甚麼特殊的緣故,所以我追問了她,她回答有非常要好的朋友從國外回來,她非常珍惜這位朋友,但父母只允許她買一個,她也問過其他業者但都沒人願意只賣她一個幸運餅乾,所以她求我是否可以幫我做這一個幸運餅乾,


當下我能感受到她那堅定不放棄的心意,再加上我是唯一可以幫得上忙的人,而這忙對我而言是一件輕易的事,雖然不合乎商業考量,但我內心是很樂意這麼做,因此我"特地"為她做了三個客製化籤文幸運餅乾,送給了她,而這些話是她送給我的

在這感恩時刻,我很謝謝她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明白到自己是有能力去給予並協助他人創造喜悅,往後的時間裡,當我遇到困難或是非常疲累時,我都會想起這個故事,不是每件事都得要合乎商業邏輯,我更在乎的是背後的價值及認同自己的理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tune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